文武兼修

凹三找PETERSBURG可见柚天文集

混更新

感谢 @徽玉  @夏风念君 

01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为很喜欢圣彼得堡,去圣彼得堡时是当地的初冬,天气阴阴的常年不见阳光,很欧式的小楼在道路两旁沉默的屹立着,触动了我文艺而愤青的心灵。

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麼?

初中考试曾经作文写过一种微小说......当然被老师讽刺了......不过老师和家长倒是一直比较赞赏我的文笔,说是比较真挚(然而这个东西我现在丢掉了),其实最开始就是因为喜欢bg所以想要填坑,当然没有实行。

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?

我还真不清楚,因为我是个模仿怪,时而模仿鲁迅先生,时而模仿契诃夫先生,有时候还喜欢弄点什么欧亨利式的结尾......但是比较喜欢莫言,所以最近搞得都是乡土纪实文学......ps雪夜这个小可爱说看见我的话就像开车?

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。(不论是结构、文字叙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写的题材等)

差......最根本就是我腐了。我比较喜欢写生活吧,因为欸,其他的驾驭不了,原来最喜欢喜剧happyending,现在最爱悲剧——最爱《呼啸山庄》《荆棘鸟》《安娜卡列尼娜》那样的结尾。

05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样子?

悲壮的史诗?好中二啊......我还是生活一点,我喜欢车。

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/笔杆要爆炸了)

擅长的东西。。。只撩不写和沙雕吧。

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我喜欢悲剧然而不擅长悲剧

08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灵感来了一小时1500+都是有过的......

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短打不管了,万字以上的都要脑子有大纲才行,我反正有大纲就能写,但是主要看三次元时间。

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
没啥习惯,就是必须背后和旁边没人。不然开车有人偷窥就很惊悚。

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序等)

和阿玉一样坚定word党,偶尔会手写顺顺时间线

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没有,写正式稿都很慢还要我写草稿,是要我的命(跟阿玉一样的回答)

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?

最喜欢现实向,但是时间跨度比较大的长篇驾驭不好

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长发太太,是APH圈的时政太太,不过没收到影响......因为我是个小黄蚊写手

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有过吧......但是先等我打出一篇我喜欢的小说......(羞愧我的作品我没有一个满意的)

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暂时还没有,但是以黄蚊会友是一件很痛快的事情,两个人私下开车和一群人飙车都是很爽的经历

17那麼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挺喜欢的,把他当作宣泄压力的一种方式

18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T-T,我是处女座,这个问题不适合我

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?

我觉得还凑活吧。。。我现在还没有固定风格,基本上想啥写啥,估计以后写的多了,就对这个问题更有感触了

20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 @苏越笙忘  @念戏人  @云雁羽  @一杯鲜榨橙汁多加冰  @恩赐谷雨辰 

评论(25)

热度(18)